寒假(记得看置顶)

记得看置顶哦😊(本人文笔不好,将就看看吧)

余生相望不相思

  “孟哥,事情处理的差不多了,明天咱们就可以回去了。”梅九亮收拾好了最后一份文件,转头开心的对孟鹤堂说。

  “哼!急着回去见老秦呢是吧。”孟鹤堂看着手里的报纸,打趣的回答梅九亮。

  “看破别说破,对了,这仗,还没打完?”梅九亮在孟鹤堂对面拉开椅子坐下。

  “打得差不多了吧,已经4个月了。”孟鹤堂看完了报纸,把东西放在一旁,喝了一口茶。

  “是啊,都4个月了。”梅九亮点点头,顺手将孟鹤堂放下的报纸拿了起来。

  “孟哥!”这时,周九良打开门进来了。

  “九良,怎么了?出事了?”孟鹤堂着急的走到周九良面前询问。

  “袁世凯,他取消帝制了!”周九良因为过于激动而声音都变得颤抖。

  “什么!?”梅九亮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
  “他,取消了?战争胜利了?”孟鹤堂也慢慢展露出了笑容。

  “只是取消了帝制,战争还在继续。”周九良用力的点了点头。

  “没事,应该快了!哦,对了,师父那边怎么样了?”孟鹤堂着急的问。

  “孟哥,你就放心吧,师父那边好得很。”周九良紧紧握住孟鹤堂的手。

  “那就好那就好。”孟鹤堂努力抑制住自己内心的激动。

  

  “诶!今天不还钱,你就别想离开了!”

  “我真的没钱了,在宽限我两天,就两天行吗?”

  “都宽限你半年了!还宽限你两天?半年都没筹出来钱,你两天能给个毛线!给我打!”

  “真不过去?”杨九郎和张云雷在距离云溪阁不远的地方停下车看热闹。

  “不用,他欠的钱,是一辈子都还不清的。”张云雷摇摇头。

  “他欠了多少?”杨九郎好奇的问。

  “20银元。”张云雷轻描淡写的这一句话,可把杨九郎吓得不轻。

  (在1911到1919年这个时间段内,1银元的购买能力大致如下:1银元可以购买30斤上等大米、8斤猪肉或者10尺棉布,就算是到了1920-1930年期间,1银元依旧可以购买16斤上等大米,5斤猪肉,6尺棉布或者是120个鸡蛋。)

  “什么?20银元?难怪你不过去。”杨九郎的所有积蓄都没有100银元。

  “行了,他应该快死了,可以过去了。”张云雷打开车门下了车。

  “诶!辫儿等等我!”杨九郎也赶紧追下车去。

  “记得把这里收拾干净,别脏了我的云溪阁。”张云雷嘱咐下人把尸体处理了。

  “诶,好嘞!”

  “辫儿,为什么这个时候才能过来?”杨九郎跟着张云雷进了云溪阁。

  “为什么?我要是之前过来,那人不能向我求救啊?免得脏了我的鞋。”张云雷看杨九郎的眼神仿佛像是在看……傻子?

  “行吧,反正你鞋脏了,我再给你换不就好了。”杨九郎说的倒是轻巧。

  “你确定?你给我换?你有钱吗你?”张云雷不屑的冷哼一声。

  “我!我好像真的没钱。”杨九郎挠挠后脑勺,有些尴尬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