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假(记得看置顶)

记得看置顶哦😊(本人文笔不好,将就看看吧)

余生相望不相思

  “商会要变天了。”孟鹤堂看着张云雷寄给他的书信,叹了口气。

  “怎么了?这商会,可是你一手创办的,有人要造反?”说话者,正是秦霄贤的心上人,梅九亮。

  “造反倒不至于,只不过有人开始觊觎我的会长位置了。”孟鹤堂放下书信,接过梅九亮递来的茶。

  “谁胆子那么大?咱们孟会长的位置都敢抢?”梅九亮到孟鹤堂对面坐下。

  “我让磊磊帮我去处理了,应该没什么大问题。对了,老秦很想你,你什么时候回去?”孟鹤堂喝了一口茶,抬头看着梅九亮。

  “我?没数。”梅九亮摇了摇头。“最近事情多,再加上,北平这段时间不安稳,就更没个准数了。”

  “那也是,听说,袁世凯要复辟帝制了。”孟鹤堂点了点头。

  (袁世凯,1912年继任临时大总统,同年4月,将临时政府迁往北京。1914年,废除临时约法。1915年,决定在元旦举行登基大典。)

  “真是想当皇帝想疯了。”梅九亮冷笑着摇了摇头。

  “所以说,什么回去?再过段时间,这儿,可就不是什么好地方了。”孟鹤堂又喝了一口茶。

  “孟哥,上海来的。”周九良又拿了一封信给孟鹤堂。

  “哼!果然,这袁世凯不是什么好东西。这云南已经有人决定北上讨伐了。”孟鹤堂把信又递给梅九亮。

  “好啊!这真是太好了,我尽快处理完事情,然后闪人回上海。”梅九亮放下信纸,他的呼吸一下子急促起来,脸上的神色既紧张又兴奋。

  “好了,我们就是来接你回去的,放心好了。”孟鹤堂喝完了最后一口茶。

  

  “阿陶?看啥呢?”郭麒麟一蹦一跳的来找陶阳。

  “《青年杂志》。”陶阳回答的时候眼睛都没从杂志上离开。

  “是之前发过《敬告青年》的那个杂志吗?”郭麒麟凑到陶阳身边,和陶阳一起看。

  “诶,我以为你不会看,没想到你知道。”陶阳难以置信的看着郭麒麟。

  “我肯定没看过啊,只是我爸看,我有时候就翻翻,再说了,这《青年杂志》这么有名,我肯定也有所耳闻嘛。”郭麒麟给陶阳解释着。

  “这样啊。”陶阳点点头,继续去杂志了。

  “行,你继续看吧,我得去巡逻了。”郭麒麟伸了个懒腰。

  “早点回来!注意安全!”说这话的时候,陶阳还是没有抬头。

  “嗯?还看呢。”郭麒麟前脚刚走,张云雷后脚就进来了。

  “嗯。”陶阳只是应了一声。

  “给你,新一期的。”张云雷把东西放在陶阳桌上转身准备走时,被陶阳叫住了。

  “这么快?”陶阳那这杂志疑惑的问。

  “刚出的我就给你买来了,记得把钱给我啊。”张云雷歪着脑袋看着陶阳。

  “行,我知道了。”陶阳点了点头。

  “你啊,唉,算了,走了!云溪阁最近事多。”张云雷摆了摆手,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2)

热度(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